“文艺+科技”大讲堂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开讲了

2022-12-02 14:38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教师项目申报质量,人文艺术学院、科研处于12月1日下午在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术经济带头人,重庆市产业经济学“巴渝学者”特聘教授文传浩作了题为《国家社科申报常见误区和如何精准填表》专题讲座。除人文艺术学院教师以外,工商管理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等单位熱愛社科事業的老師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松主持。

文传浩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从为何申报国家项目、五大误区八项注意、社科研究基本素养、精准填写申请表格、社科研究个人体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本次专题讲座内容详实、生动形象、见解深刻,对参会教师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本次专题讲座迎来了提问交流环节,文传浩教授耐心解答,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恩德作总结。他感谢文传浩教授在百忙之中给参会教师传授宝贵经验,文教授的专题讲座向大家传授了很多项目申报的实用技巧,不但开阔了教师项目申报的视野,同时也给教师学术素养的提升指明了方向。会后,相关人员要对专题讲座内容认真学习,并将专题讲座内容落实到未来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

人文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将持续加强申报动员和辅导,引导和帮助教师摸准申报规律、认准申报方向、找准申报方法、提升申报质量,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准备。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