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赴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研学成果展

2017-09-21 14:54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熊曌荫 文/张申平 林鑫】9月20日,为感谢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对赴俄罗斯艺术交流研学活动的关心和支持,为回报列宾美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指导,为展示我院师生艺术创作新风貌,人文艺术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大厅隆重举办为期三天的师生赴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进行艺术交流研学活动成果展。

    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吴松等领导一行人参观了我院举办的艺术成果汇报展览,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的详细介绍,对师生的艺术作品表示赞扬与肯定。随后,在一教B202教师召开了赴俄研学成果汇报专题座谈会。陈远大教授代表赴俄师生对此次外出研学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接着详细介绍了赴俄学习课程的时间、内容等安排以及丰富的收获,包括对列宾美术学院热情接待的感激之情。他对列宾美术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艺术教育基本功深表赞赏,并真挚表达了对学校领导、有关部门和人文艺术学院所给予支持的感谢。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教授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了三点:第一,表达对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支持,对学院老师细致入微、精益求精敬业精神的肯定,以及对老师和同学们高质量作品的赞叹;第二,对俄罗斯和列宾艺术学院艺术氛围和教学成效的充分肯定;第三,对人文艺术学院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刘东燕书记希望我校能够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开展进一步的深化交流活动,邀请对方来我校访问,扩大合作办学成果,与俄方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悉,这次赴俄罗斯研学活动,是我校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中俄两国艺术交流和人民友谊,交流艺术学科专业办学经验,展示我校办学成果并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校党委的关心以及外事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我校人文艺术学院2017年7月组织陈远大、苟健生、徐星火三位教师带领艺术专业学生,前往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开展了为期十六天的“艺术交流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启动以来,共计30余名学生提交报名申请表。经校内外专家面试和笔试,最终9名学生获准并受到正式邀请前往列宾美术学院进行短期研学交流,接受60多个专业课时的学习。交流学习期间,我校师生们牢记学校领导重托,争分夺秒、废寝忘食地投入令人沉醉的学习和研究中。列宾美术学院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敬业精神,充实的教学内容和友好质朴的教学态度,深深感染和影响了我校师生。列宾美术学院教务长、国际部主任安德烈教授每天都与中国客人交流艺术创作心得,分享绘画教学经验,多次陪同参观列宾美术学院历代优秀毕业生作品珍品博物馆、学院油画博物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博物馆和建筑博物馆,以及历代大师们的终身工作室等。因此,此次师生访学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打造文艺长廊提档升级学院办公环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