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120万份海报折页 为重庆疫情防控穿上诈骗防护服

2020-03-27 13:20 郑真 点击:[]

    人民网重庆3月23日电  近日,不少人在街上收到来自口罩的“提醒”:购买防疫物资或药品一定要通过官方正规渠道,不轻信网络微商……日前,重庆街头出现多张类似印有反诈提醒的公益海报,画面中的口罩印有醒目的文字,让重庆市民随时保持警惕。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诈骗分子也“复工”了,通过行骗手段的更新,借疫情名义大肆实施诈骗犯罪。对此,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市反诈中心)联合重庆科技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师生,共同开展了“设计反诈宣传主题海报、折页”活动,在严厉打击涉疫诈骗犯罪的同时,加大了针对校园反诈的宣传力度。

  在重庆科技学院老师的导下,多名同学根据市反诈中心梳理的近期多发高发典型通讯网络诈骗手法和提醒,大开脑洞,在一周时间内就设计出了一批富有青春气息的反诈宣传海报和折页。“通过这个活动,大家不仅为抗击疫情出了力,对反诈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都可以当反诈宣传员了!”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目前,活动共设计、印制、发放120万余份海报和折页,让反诈宣传在全市城镇街道及乡村实现“全覆盖”。

http://cq.people.com.cn/GB/365644/367006/?Num=769883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重庆警方与我院“警校联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