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科学”教研团队源于上世纪后叶的专业学科创建。以特色科技大学综合优势而优质开办设计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全过程”中融入“艺术与科学”,以“大设计”为育人理念,建“协同创新”团队、育“综合素质”人才。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7月2日,由川渝两地68所高校组成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举行成立大会。该联盟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艺术类院校或院系自愿组成。

该联盟旨在推动成渝地区的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产业发展,共同发展成渝艺术教育、共同打造成渝艺术走廊、共同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联盟成立后,成员将共建共享学术讲座、教师交流与研修、艺术家驻留项目、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艺术创作项目、科研平台、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人才培养平台等资源,共同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艺术走廊”项目。

 

说明: newscontent-8f754d5b-96e0-4e6e-8a59-fc7c2c1aa8ba-1593678216499.jpg-cgwapimg

成立大会上,联盟通过了高校艺术联盟章程,到会的68所联盟成员高校为主席团成员单位,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恩德教授和视觉艺术系冯知之老师一同参会并签约。

 

说明: IMG_0755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还发布了宣言:愿通过联盟的不懈努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回应国家对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新期待,夯实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说明: 图片1

 

多年来,我校以特色科技大学综合学科优势开办设计学类专业,积极探索与新工科融合改革:架构“艺术+科技”大设计教育生态体系,建“协同创新”团队、育“综合素质”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全过程”中融入“艺术与科学”,为“设计学”学科搭建“教学科研”平台,推进“教师三进、团队四跨”(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 跨院校、跨学科、跨行业、跨国际),实现教学科研相长与服务社会。以“设计学”学科建设为抓手,让艺术设计服务生活、引领行业,把美学精神传承下去,把优秀文艺作品传播出去,对传统创造性利用、创新性发展,落实到石油化工、冶金安全“两业两域”以及“乡村振兴”的建筑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设计之中,力争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呈现在技能大赛、设计大赛、全国美展上,服务于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之中。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