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总支开展摄影培训

2019-11-11 09:27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蔡征/文 蔡征/图】为提高学生骨干摄影水平,提升学院新闻传播质量, 11月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教学主楼C102教室开展摄影专题培训,党员教师刘况走进学生群体与大家交流摄影心得。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从摄影技巧和选取照片两方面展开。刘况老师表示,摄影拍照有三个侧重点:1.拍摄角度的重要性。拍摄者可根据拍摄高度、方向、距离调整角度。他通过对比不同照片的拍摄角度,以此展现角度选取的必要性。2.拍摄光线的重要性。他为学生会成员们讲述不同照片的散射光、正面光、前测光、逆光,形象地阐释了光线对于照片效果的决定作用。3.摄姿势的重要性。刘况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单手与双手持相机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他表示拍摄姿势极大程度影响拍摄高度、方向、距离的变化,这是拍好照片的基本要点。刘况老师对选取照片提出以下三点建议:1.拍摄主体讲究美观性。2.活动主题讲究凸显性。3.图片光线讲究清晰性。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解答了有关拍照摄影的疑难困惑,极大促进了学生会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拍照摄影作为新闻宣传的重要环节,我院对此十分重视,掌握这项技能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此后会多加实践操作,努力提高摄影水平。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学生运动舞蹈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党总支开展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题党课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