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参加重庆市应用写作学会年会并开展专业学科建设调研

2019-12-16 16:39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中文系 张申平】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中文学科建设,加强公文写作竞赛研究,2019年12月14日,我院中文系和公文写作研究中心教师一行7人,参加了由重庆市应用写作学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承办的“重庆市应用写作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应用文写作与学术研究的新趋向论坛”,并就专业学科建设相关问题组织专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出席本届年会和论坛的有重庆市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学术论坛阶段,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应用文写作与学术研究的新趋向”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会会长袁智忠教授作了《网络周知性公文传播及其对社会治理的影响》、学会副会长韦济木教授作了《智能化时代的应用文写作教学》、学会副会长李红秀教授作了《应用写作与学术能力》、学会常务理事黄文贵副教授作了《公文写作与政府形象建设》等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加强应用写作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服务于重庆市地方建设和社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黄文贵副教授的发言以其选题重要、视野开阔、见解深刻等特点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下午举办的重庆科技学院中文专业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专题会议上,袁智忠、韦济木、李红秀等与会专家指出,当前社会高水平的中文专业人才极为紧缺,重庆科技学院非常重视应用性人才培养,重视文科建设及其与其他学科的协调发展。重科中文系师资在学历、职称、年龄等方面搭配较为合理,团队科研协作能力突出,在举办汉语应用写作国际会议和重庆市历届“纳德杯”公文写作大赛等方面具有十分突出的成绩和经验。专家们建议在专业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凝练专业研究方向,加强师资团队建设,注重科研教学成果培育,开展广泛调查研究。集思广益,调动多方面力量,切实推进硕士专业申办和建设工作。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四届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召开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