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网络课程技术保障 抗击疫情处处有热心--记实验员钱晓东

2020-03-10 15:33  点击:[]

供稿/熊曌荫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特殊工作情况,人文艺术学院实验室全力保障教学运行。实验室教师钱晓东主动放弃休息,为学院网络课程教学工作尽职尽责,克服困难调试实验设备,积极提升网络服务质量,为学院网络教学做好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舍个人、为集体的敬业精神。


钱晓东老师一向亲切待人,是学院里的热心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学单位无法正常复课,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院教学活动、管理工作继续运转,战场由线下转为线上。为保证学院师生能顺利进行网上教学与交流,钱晓东不顾劳累投入工作,积极准备网课资料,认真学习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QQ等在线授课平台工具。

新的教学方式、新的授课平台,全体教师都面临新的挑战。面对老师们的一个个提问,钱晓东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努力为老师们的教学做好保障工作。在网络授课前,钱晓东与师生们共同测试授课平台功能,与课程组老师在线讨论课程的在线授课方案,修改课程PPT,尝试录制课程视频。准备更加详细的学习帮助文档,帮助学院老师准备网络授课的软件和简单实验设备。只因为听到有老师说了句没有数位板, 钱晓东立即赶到学校,把学校实验室的数位板亲手送到老师家中,保证了网络教学的正常运行。

除了辅助课程教学,钱晓东还积极参与了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布网络提速信息,并收集老师们的申请,最终将有效的21位老师的信息汇总上报信息化处;接收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移交的家具设备,并安排搬运、安装和房屋改造等事务。在这不寻常的时期,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战疫情】分工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 下一条:【战疫情】抗击疫情.携手同心--记辅导员陶达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