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学风督察活动

2021-12-03 10:4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文/ 陈艾洁】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促进学风建设,121日早上815,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学兵、院长杨恩德,副书记王文博、副院长师会敏、教务办主任、质量办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一行前往主教学楼和厚德楼对我院各年级、各专业所开课程学生到课情况,学习风貌,以及课堂秩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检查。



课前,围绕我院2021级艺术学生课堂上手机使用、出勤、听课等相关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与大学英语I任课教师刘寅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巡查期间,发现我院所有班级整体上课情况较好,教师课前组织有序,上课准备充分,学生听讲认真,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融洽,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但也存在个别学生迟到等现象。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管理,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督促学院针对负面现象进行整改教育,杨恩德院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师生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二是严格运用i重科进行考勤,并及时将旷课学生名单反馈给辅导员老师,明确学生去向;三是将学风督察制度化,促进教风与学风的良性循环。


学风督察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是我院落实领导干部听课看课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严把教学质量关、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和秩序的重要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了解教风、学风以及教学组织的整体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有助于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并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上一条:蔡征同学,好样的!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行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初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