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2020-11-25 12:45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11月25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科以上干部、院长助理和各系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等两个专题展开学习。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洪泉表示,我们必须结合时代特征,从当前高校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断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地解决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一是要旗帜鲜明地在高校师生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 二是要突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基础性地位。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最新成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各方面各环节,解决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一些学科中存在“失语”“失踪”“失声”的问题。三是要在解决“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上下功夫。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体现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把政治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真正培养出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维菁表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工作出发,在大学生日常教育中全面挖掘学生学习生活以及择业交友等方面的思政教育元素,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员育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支部的活力,夯实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真做到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去服务他人感染他人。

会上,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访问我院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