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举行《建筑美术》课程展

2021-01-14 10:1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环艺系】建筑工程学院与人文艺术学院联袂打造的跨学科特色本科专业,首届建筑学《建筑美术》课程展1月14日至15日在教学主楼大厅开展。展览遴选我校首届建筑学专业学生优秀课程作业近30幅,专业负责人杨恩德教授亲自为展览撰写前言。



由人文艺术学院余剑和朱珠老师承担的《建筑美术I》《建筑美术II》两门课程,是建筑学专业的重要设计基础类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基本绘画、设计能力,通过课程学习训练,使学生掌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相关知识,建立起基本的设计思维,完成从具象思维到抽象思维的转化。同时,掌握素描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法,初步具备运用视觉语言进行记录、表达和思考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基本造型、空间思维和概括表达能力,使学生具备基本的绘画基础和结构素描的基本造型能力。


另据了解,建筑学专业2020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该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全球化时代建筑学发展趋势,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色建筑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以“生态宜居,推动城乡绿色发展”为服务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建筑学科基础理论与建筑设计的知识体系、具有为城乡建设提供系统性、整体性解决方案的实践应用能力、并具有融通智能、智造、智慧的突出创新素质,从事建筑规划、设计、研究、开发与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条:首届建筑学专业 2020级师生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1届人文艺术专场双选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