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5-21 11:4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5月17-19日,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88所院校的119支参赛队伍、800余名师生相聚石家庄,共享大赛盛举。此次比赛规模、竞争激烈程度再创历史新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一项,个人二等奖三项和个人三等奖一项等多项荣誉。

  这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继续执行2017年第七届大赛实施全面改革的新赛制,由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汇报展示、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四个实践性项目组成,由线上专家匿名盲评,增加了竞赛的公正公平性。而且,今年的比赛环节中,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的比赛规则都做了较大修改,难度逐步提升。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学生本着“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的原则,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实操能力、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

  从三月初的参赛选手选拔,到五月中旬参赛,我校代表队的集训历时两个多月。期间,人文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王文博副书记、韩丹、师会敏和王平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制定了严格且有效的集训计划,优化了参赛实施方案。四位参赛选手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挥洒汗水,刻苦训练,在去往比赛地的火车上也毫不松懈,面对全车厢的乘客进行方案汇报练习,为大赛全力以赴。

  通过本次竞赛,各组选手相互切磋与交流,不仅增强了专业技能知识,更开阔了眼界,展示了本次大赛“促进教育改革,促进本专互动,促进专业团结”的深刻蕴意。同时,对于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进一步凝练专业内涵、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将继续为我校早日实现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院团总支第二十期“青马工程”培训开班 下一条: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培训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