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艺长廊提档升级学院办公环境

2018-01-05 22:3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文/张申平 图/杨恩德】重庆科技学院作为重庆市首批美育实验学校,向来把美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人文艺术学院依据学校“文化兴校”的发展战略,打造了一系列文化艺术品牌活动。近期,学院利用厚德楼办公和教学的楼道场地,再次为全校师生倾情奉献了一方宝贵的艺术天地。

    在厚德楼四楼和五楼,学院根据场地情况,建成“人才网、蓓蕾园”和“耕耘廊”三个空间区域,分别的创意点和寓意为:五楼入口大厅集中展示教师信息与工作信条、学术成果的地方,由“网”为创意原型,巧妙结合“书报箱”与老师的一一对应实用功能,寓意聚英才、育栋梁;主体部分展示历届毕业学生和现在课程的优秀作品——激励后生努力,由现状花坛和“彼岸花”为创意原型,寓意将学院莘莘学子送达成功彼岸;两部分中间的“连廊”展示学院总体情况和各办、系、所、中心的职责、成果和信息发布,创意“全过程育人”不可或缺任意一环节)。集中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内强质量,外树形象”的办学业绩。在教师风采展示中,教师们近年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奖励的获奖证书琳琅满目,而学院党建、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的奖杯和奖状更是数不胜数。教师和学生的优秀艺术创作和设计作品,学生优秀的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部分课程的优秀作业等也都在艺术长廊中展出。

    学院充分发挥教师们的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在参与和承办学校“两节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同时,也注重通过实践教学、创作竞赛、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砖添瓦。在这次艺术长廊建成之际,同学们都高兴地说:“校园艺术哪里寻,请到我们学院来!”

《人才网》一角

《人才网》一角

《蓓蕾园》一角

《耕耘廊》一角

    注:总策划:张莉 张劲,执行策划:杨恩德,监制:佘敏 张申平,方案实施:(教师团队)田林 夏星 李莉 杨萍 张真 徐涛 岳敬霞 欧潮海 郑真 樊沐佼,(学生团队)赵娜 梁培超 雷美康 段阳 周颖

上一条:爵士舞《炫舞青春》亮相学校2021年元旦晚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