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19-10-10 10:07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唐宁 文/黄雨】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0月9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H512开展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张莉围绕“唱响爱国歌曲,激发爱国热情”为全体师生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等参加学习。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研工部部长张其敏指导工作,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背景,希望学院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同时,也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活动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鼓励学院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带领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张莉一开场就从“爱国歌曲与爱国情绪的关系”、“为什么听到爱国歌曲会让人热血沸腾”等问题切入,引出今天学习的主题——“唱响爱国歌曲,激发爱国热情”。张莉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四首经典的爱国歌曲,通过创作的背景、产生的影响、难忘的旋律三方面详细讲解,让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经典爱国歌曲的重要性,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张莉书记谈到,每一首爱国歌曲的曲调和词作都是由著名词作家和曲作家合作而成,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词都饱含着中国人民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伟大情怀,并且,这四首经典的爱国歌曲创作于不同的时期,代表了每个时期中国人民或奋起抗争、或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与高尚情操。

  最后,张莉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建设更好的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三) 下一条:学院党政领导看望慰问学院离退休老教师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