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民居建筑文化传承与创新暨建筑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2019-12-10 17:53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宣传部 王永强 刘况 学生记者 仰慕 人文艺术学院 陶达】12月6日-9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重庆科技学院共同举办的民居建筑文化传承与创新暨建筑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主委,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陆琦,中国民居建筑大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王军,中国民居建筑大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张玉坤,中国民居建筑大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厦门大学教授、博导戴志坚,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唐孝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杨大禹,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重庆大学教授、博导龙彬,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靳亦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刘杰,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博导赵兵,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吴越,桂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吴忠军,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终身教授、博导、绿色可持续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ZhiChen等该领域的专家们汇聚重庆,共同对话民居建筑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建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此次高峰论坛紧密契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探讨“千村千貌”。当前应如何更好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建设更具特色,此次论坛的问题聚焦,无疑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论坛以建筑学学科的内涵发展为重点,着力推进“建筑+科技”学科发展,助力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交叉,培育新兴学科,特别是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建筑学学科建设与地方服务、民居建筑文化传承与创新。有利于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需求,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基本形成基础与应用相互促进、多学科相互支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建筑学科体系。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有助于各校着力提升培养具有扎实的建筑学科基础理论与建筑设计实践应用能力,为乡村建设提供系统性、整体性解决方案的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19级迎新晚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