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学生二支部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2021-12-29 16:48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为推动预备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12月27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曾维菁和8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56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号、曾家岩50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它们都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在活动中,由讲解员带队,活动成员先后参观了8D实景展示厅、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历史沿革、大有农场等景点。通过纪念馆各种高科技影像设备和历史文物的展示,表现了重庆人民面对日军的狂轰滥炸的大无畏精神,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坚持统一战线、坚持反抗国民党反动压迫并自觉担负起抗击民族外敌的大任。在大有农场里,同志们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替中唤醒自己内心中的民族大义,升华对党的认识,锤炼了党性。

2F6BC6F3756F15BB4FB93F7715BF2BBC

预备党员李成馨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我认识到红色精神是自强不息,是乐于奉献,是为了自己、国家奋斗一生。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红色精神仍旧鼓舞着我们,让我们坚定地向目标奋进。”预备党员陶林宇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让预备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红岩革命先烈的凛然斗志、英雄气概,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

上一条:杨恩德院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