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外出开展“四史”教育

2020-12-04 17:00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为贯彻落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求。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12月4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成员一行,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一同参观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一系列兵工装备成就,讲解员将同志们的思绪带回了那段不屈抗争的奋斗史,鲜活的历史故事从过去贯穿到今天,大家深深缅怀着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对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纷纷表示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受鼓舞,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思政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始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和平收藏战争!” 大家在建川博物馆看到的不仅是残酷的战争记忆,还有父辈奉献过的热血工厂;对于青年老师们来说,看到的是从不屈服的抗战精神,始终挺立的民族脊梁。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建川博物馆传承的不仅是历史,更是一份家国情怀。


据了解,重庆建川博物馆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博物馆聚落。包括兵器发展史博物馆、汉阳兵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共计8个主题馆。博物馆收藏了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百年来的4万余件文物,演绎中国民族兵器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上一条: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访问我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