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07-08 09:12 人文艺术学院/蔡征/邹国英 点击:[]

为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我校于三月正式启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截止六月底,大赛成绩已经全部公布,我院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要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共分为学院初赛、专家评审、校内决赛三个阶段,在每个不同的阶段,我院选手充分调动创新意识,努力开发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创造能力。一方面,他们迎难而上,利用集体智慧,加强组员之间的联系交流与沟通,另一方面,他们和老师们交流想法,依托老师们的指导,不断修改小组的方案设计,提升小组竞争实力。在决赛中,我院李莉、杨恩德、余剑老师指导的世界技能大赛创新——“青春色彩”墙面创意设计项目荣获一等奖,荣获二等奖的有罗蓉蓉、王洪泉老师指导的悦写 APP——创你所需,供你所求等项目,荣获优秀奖的有杨萍、苏琼英老师指导的三峡文创线上服务平台等项目。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扩大我校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广度与深度,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了更多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项目名称:世界技能大赛创新——“青春色彩”墙面创意设计工作室

团队成员:李倪檐、石娟灿、潘俐、王盼捷、陈鑫、 王加兴、佘梦凡、陈鑫

指导老师:李莉、杨恩德、余剑


二等奖

项目名称:悦写 APP——创你所需,供你所求

团队成员:陈玉莲、夏宁蔚、刘莘妤、高华萍、王贝

指导老师:罗蓉蓉、王洪泉


项目名称:嗨,心朋友——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团队成员:吉延菊、张姝宁、王文萧、谭雨晴、蔡征

指导老师:师会敏、韩丹


项目名称:农有商圈

团队成员:宋丽烨、朱思蓉、黄雨、屈润、肖梅梅

指导老师:韩丹、师会敏


项目名称:独家记忆

团队成员:胡沩威、王英、张丽、马艺菡、邹云霞、马凤梅

指导老师:王洪泉、罗蓉蓉


优秀奖

项目名称:三峡文创线上服务平台

团队成员:谭凯、龙凤、李小英、叶露

指导老师:杨萍、苏琼英


项目名称:“子衿”装饰设计工作室

团队成员:陈思宇、孟远春、周晋宇、王元超

指导老师:夏星


项目名称:丹青家具设计工作室

团队成员:陈静、陈鑫、刘坤、王西炎、谭世林

指导老师:夏星


项目名称:华容文化—汉服体验

团队成员:王金慧、钱术、陈杰、沈均瑶、邬潇、白剑

指导老师:曾维菁


项目名称:悠然南山见

团队成员:杨淑懿、周欣、陈静、蒋珊、王文萧

指导老师:王洪泉


项目名称:微艺(Vee

团队成员:欧维、王钰泞、易林春、喻钦

指导老师:柳东华、李莉


项目名称:互联网+科学可视化

团队成员:周元桃、罗玲、蔡昆辰

指导老师:柳芳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油装项目重庆地区选拔赛举行

管理登陆